跳至主要內容
:::

相關法條

利率變動型人壽保險單示範條款 (民國 111 年 08 月 30 日)
第 26 條
(受益人的指定及變更) (辦理電子商務適用) 失能保險金的受益人,為被保險人本人,本公司不受理其指定或變更。 除前項約定外,要保人得依下列規定指定或變更受益人,並應符合指定或 變更當時法令之規定: 一、於訂立本契約時,經被保險人同意指定受益人。 二、於保險事故發生前經被保險人同意變更受益人,如要保人未將前述變 更通知保險公司者,不得對抗保險公司。 前項受益人的變更,於要保人檢具申請書及被保險人的同意書(要、被保 險人為同一人時為申請書或電子申請文件)送達本公司時,本公司應即予 批註或發給批註書。 (未辦理電子商務適用) 失能保險金的受益人,為被保險人本人,本公司不受理其指定或變更。 除前項約定外,要保人得依下列規定指定或變更受益人: 一、於訂立本契約時,經被保險人同意指定受益人。 二、於保險事故發生前經被保險人同意變更受益人,如要保人未將前述變 更通知保險公司者,不得對抗保險公司。 前項受益人的變更,於要保人檢具申請書及被保險人的同意書送達本公司 時,本公司應即予批註或發給批註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