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:::

相關法條

利率變動型人壽保險單示範條款 (民國 111 年 08 月 30 日)
第 5 條
(第二期以後保險費的交付、寬限期間及契約效力的停止) 分期繳納的第二期以後保險費,應照本契約所載交付方法及日期,向本公 司所在地或指定地點交付,或由本公司派員前往收取,並交付本公司開發 之憑證。第二期以後分期保險費到期未交付時,年繳或半年繳者,自催告 到達翌日起○○日(不得低於三十日)內為寬限期間;月繳或季繳者,則 不另為催告,自保險單所載交付日期之翌日起○○日(不得低於三十日) 為寬限期間。 約定以金融機構轉帳或其他方式交付第二期以後的分期保險費者,本公司 於知悉未能依此項約定受領保險費時,應催告要保人交付保險費,自催告 到達翌日起○○日(不得低於三十日)內為寬限期間。 前二項對要保人之催告,本公司另應通知被保險人以確保其權益。對被保 險人之通知,依最後留存於本公司之聯絡資料,以書面、電子郵件、簡訊 或其他約定方式擇一發出通知者,視為已完成。 逾寬限期間仍未交付者,本契約自寬限期間終了翌日起停止效力。如在寬 限期間內發生保險事故時,本公司仍負保險責任。